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社区“闭环”手记:人虽隔 心渐近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石家庄璟郡小区内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 杨冬松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7日电 (张帆)此刻的石家庄,一改往日熙攘。站在家中窗前看着空荡街道,从小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再次感悟原来车水马龙,才是繁华大道,人山人海,才是国泰民安。

  自1月2日起,石家庄暴发第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1月5日新增19例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

  5日晚,石家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自5日晚到6日,石家庄市民陆续收到所在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6日起,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启动核酸全员检测。

  一大早,一批批医务工作者不辞辛苦,不惧危险,深入一个个社区,用行动想让这座有着1100万长住人口的城市“重启”。

  而我,在6日凌晨提交完稿件回家后,同样被封闭在小区内,等待核酸检测。

  无法外出,我只能打开手机,寻找身边的线索,希望能给在前方奋战的同事助力。我发现,自己小区内的业主微信群活跃了起来。

图为石家庄璟郡小区内核酸检测现场,让老人与孩子先测。 杨冬松 摄
图为石家庄璟郡小区内核酸检测现场,让老人与孩子先测。 杨冬松 摄

  因为疫情,未及时准备生活必需品,或不太了解目前防疫措施的邻居们,在群里热闹聊了起来。

  更多业主或是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用于核酸检测需要登记的个人信息,或是加油鼓劲。还有邻居提醒做核酸检测时,一定要记得带好家门钥匙……

  往日,业主群更多的是安静,邻里之间居住数年可能彼此并不相识。疫情暴发后,业主群就这么突然闯入了大家的心里。入夜,终于等到小区将进行核酸检测的消息。一声招呼,业主纷纷在群内报名参与志愿,并自发维持秩序。

  “真是远亲不如近邻。”这是一位业主在微信群内感叹的话语。起因是他家中一位老人无法下楼做检测核酸,邻居帮助上报给居委会后的小事,却也真实反映了疫情下的石家庄,人虽隔,心渐近。(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