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美丽石家庄”优秀新媒体作品网络征集推选活动启动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为了进一步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营造浓厚的网络氛围,通过新媒体作品反映生活各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推出以“美丽石家庄”为主题的优秀新媒体作品网络征集、评选和展播活动,面向全网征集反映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短视频、网络音乐、微海报、H5等新媒体作品,用丰富多彩的传播形式,展示石家庄的建设成就、幸福生活、城市美景、特色文化等。

  一、活动时间及参与对象

  2021年10月至11月底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均可参加。

  二、征集内容

  1、视频类:包括微电影、微纪录片、短视频、动漫、歌曲MV、快闪视频、公益广告、VLOG(系列作品中的每个视频按单独作品参加评选)等类型;要求视频画面清晰、声音平稳、特效适当,时长不超过 15 分钟,视频分辨率≥1080P,建议采用MP4(H.264 编码) 视频格式,并提供相应文字脚本或视频简介。

  2、图片类:包括摄影、图解、漫画、海报等;摄影、图解、漫画、海报等类型;要求格式为JPG 或PNG,单幅作品不小于1M不大于5M,需提交相应图片说明。

  3、互动类:包括H5、VR/AR、小游戏、电子杂志等类型;需提供作品链接、相应文案和宣传海报。

  4、评论文章类:包括各类评论类型文章,篇幅长短均可。要求观点鲜明,导向正确,有感而发,以理服人,文字表达精炼准确,中心论点突出,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

  三、作品要求

  应征作品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石家庄”体现到创意设计中,反映石家庄别样的美,用丰富多彩的传播形式,展示石家庄的建设成就、幸福生活、城市美景、特色文化等。通过网络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面向全网重点推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浓厚网络氛围。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本团队)参与主创并拥有完整版权,提交即视为参赛者愿承担一切因著作权等问题所产生的法律责任。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完成作品提交后即认可;活动主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用于公益性展览、展示、展播。

  3、创作要善于从身边事中选取题材,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进行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要创新宣传语态、做活二次传播,强化互动引导、注重参与表达,使受众爱听爱看,使作品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4、参赛作品需为今年5月份以来创作,并经互联网正式发布的新媒体作品。

  四、申报方式

  参赛者请先在本文最后点击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连同申报作品一并在征集期内发送到活动专用邮箱:meilisjz@163.com。

  申报时间截至2021年11月15日,超过申报时间视为无效。

  五、奖项设置

  各类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其余作品遴选优秀奖。每类作品奖项设置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20个。

  奖项设置或根据作品报送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