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饶阳“三下乡”活动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帮扶

时间:2021年10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10月8日,由饶阳县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大尹村镇举行,给广大基层群众送上实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辅导和实际的帮扶举措。

  “三下乡”活动现场,饶阳县文明实践义诊志愿服务队格外引人注意,前来接受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志愿者们细心地为群众量血压、测心率,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及科学防疫等相关卫生常识,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县农技下乡志愿服务队针对饶阳县部分农田积水严重给秋收秋种带来困难这一实际,有针对性地为农民提出了专业建议,现场发放科技资料3000多份,指导农民将沥涝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县送法下乡志愿服务队搭设好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材料,宣传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志愿者们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多份,普及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知识30多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多人次,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县理论下乡志愿服务队以播放宣传片、现场宣讲等形式,围绕“信仰的力量”和“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和文明引导,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书法下乡志愿者服务队以“翰墨飘香迎重阳”为主题,由4名书法家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饱含墨香的字画深受群众喜爱,给乡村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营造了浓浓敬老情。

  丰富多彩的“三下乡”活动,真正贴近了农民的生活,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服务。饶阳县志愿服务总队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遍布城乡的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更大范围的“三下乡”活动,在全县掀起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新热潮。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