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智慧“安全卫士”进社区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冀州区居民社区中安装一新的智能充电桩系统。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9日电 近日,走进冀州区金帝城小区,恰逢施工方正在小区内忙碌地安装智能充电系统,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充电桩设备,宛若一个个守护居民用电安全的“卫兵”,为社区居民电动车安全充电加上了一把“放心锁”。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冀州区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最急需的诉求切入,狠抓城市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和市民幸福指数。在开展文明创城宣传“进楼入户”调查走访活动中,该区了解到电动车“充电难”是困扰社区居民的普遍难题,尤其是对于一些老旧小区,由于没有公共充电设备,很多居民不得不扛电车上楼,或者私拉电线到楼下充电,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该区经过多地调研走访,在充分征求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引进了“闪开·来电”智能充电站系统项目,并计划在城区有需求的居民社区中全面推广普及。

  “以前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杂乱无章,现在电车充电整整齐齐排列,规矩文明多了!”“以前电车充电要么得上楼,要么得拉线,有很大火灾隐患,现在安全多了!”“轻轻扫码、按秒计费,这个智能充电桩既方便又省事儿,价格还不贵!”……连日来,广大市民对这个走进居民社区的智慧“安全卫士”赞不绝口。

  据“闪开·来电”智能充电系统项目衡水地区负责人刘胜宁介绍,该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智能便捷、安全惠民,系统借助于移动支付和物联网平台使用十分方便,既能引导电动车有序停放,还具有联网定位、防盗预警功能,更能最大程度杜绝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隐患。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推广安装该智能充电系统20余条线路,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全新文明便捷生活。(樊加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