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公益提醒|出门放好贵重物品 暴露手机被偷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手机被偷的经历,好多东西都要重新补办,很多东西再也找不回了,实在是让人气愤,小偷实在是太可恶了。9月16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尾随扒窃手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惩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及时帮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2021年9月3日上午一大早,市民李女士和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正在赶着去上班的路上,殊不知一双邪恶的黑手正慢慢向她伸来。原来她上衣兜里的手机早就被不法分子盯上了,有两名骑电动摩托车男子紧跟其后意欲对其实施偷窃,一路尾随准备伺机下手。当李女士到达单位门口在便道上正弯身锁车的时候,此时一名陌生男子悄悄逼近将李女士上衣口袋里的手机快速偷走,之后该男子便乘上在一旁接应同伙的电动摩托车疾驰而去。此时的李女士手机被盗了还浑然不知,等到她锁好自行车去摸兜的时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呀!我的手机……”猛然才反应过来刚刚靠近她的陌生男子将其手机扒窃走了。

  李女士赶忙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珠峰派出所报警,十分着急,“警察同志我的手机被盗了……”群众事无小事,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民警一边安抚李女士的情绪一边立即展开线索追查寻找犯罪嫌疑人踪迹,由于犯罪嫌疑人伪装穿戴严实,行踪隐蔽、十分狡猾,办案民警一时陷入僵局。

  尽管面对重重困难,民警也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踪,经连日不断地分析研判、走访调查,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车某伙同犯罪嫌疑人林某骑电动摩托车在石家庄市高新区某地尾随正在骑自行车行驶的受害人对其实施扒窃。办案民警经过大量摸排走访,终于找到犯罪嫌疑人林某居住地,9月16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一同赶到林某居住地周边进行蹲守布控,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连续7个多小时不间断的蹲守,终于在当日下午16时许,成功将外出采购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其尾随路人实施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民警了解,林某平时无正经工作,游手好闲、四处漂泊,便起了歹意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外,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外出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手机、钱包等不要随便放在兜里、露出一半,给小偷可乘之机,如遇到不法侵害一定要及时报警。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