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十八个老旧小区“美容”忙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长期以来,景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工人正在对屋顶进行修补。 郭亚旗 摄
工人正在对屋顶进行修补。 郭亚旗 摄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景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通过调查走访,广泛听取民意,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先后完成方案制定、预算编制、招标等前期工作后,于8月下旬正式进场施工。

  “脱落的墙皮、坑洼的路面、漏水的楼顶……”说起曾经的居住环境,县社家属院和县农发行家属院小区的居民们直摇头。两个小区均于上世纪90年代建造,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近30年。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 郭亚旗 摄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 郭亚旗 摄

  随着工程相继完工,改造后的小区逐渐展露出新的“容颜”。截至目前,县社家属院和县农发行家属院两个小区楼顶不再漏雨、墙体粉刷一新、路面变得平整,其他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

  项目负责人田金国说:“我们公司承建的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改造内容包括建筑改造、道路交通优化、景观绿化提升等项目,公司确保十月底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改造项目,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改造(老旧)小区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我们小区通过改造,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地面不再存水,大家走起路来也方便了许多,房顶烫了,不再担心下雨天漏雨。”县社家属院居民张子英说。

改造完成后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郭亚旗 摄
改造完成后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郭亚旗 摄

  老旧小区改造一小步,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一大步。为顺应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景县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写进了为民办实事的承诺里。“景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改造县城老旧小区18个,35栋住宅楼,1022户,改造面积119943平方米,预计投资3626.67万元,计划将于10月底完成改造任务。”县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洪亮称。

  改造完毕后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将得到全面提升,居民生活更加方便,小区功能更加完善,环境也更加优美,曾经让无数人摇头的老旧小区在改造提升中将重新焕发活力,更多群众幸福感原地“升级”。

  据介绍,今年以来,景县按照“小县大县城”的规划思路,坚持扩容提质与彰显特色并举,在县城建设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城乡功能和面貌有了大幅提升。据了解,下一步景县将继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努力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周海洋 郭亚旗)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