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市住建局提升农村住房安全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市住建局提升农村住房安全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鲁建滔 通讯员刘磊)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市住建局建立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通过危房改造等多种方式,及时解决新增住房安全问题。

  制定住房安全保障实施方案。按照省住建厅等四部门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的通知要求,市住建局会同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保障对象主要为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农村低收入群体,对农村低保边缘家庭、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给予支持。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排查整治,督导各县区加快排查进度,压茬推进,边排查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农村房屋681658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加固的立即进行加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做好农房抗震改造。指导昌黎县、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海港区做好农房抗震改造,6月底前全市完成455户农房抗震改造任务。同时聘请技术顾问进行业务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图集图册,下沉到各县区村庄现场进行抗震宣传,提升农村住房安全。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