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滨湖新区举行“气代煤”燃气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为加强农村“气代煤”安全生产监管,提高农村燃气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规范农村突发性燃气事故应急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滨湖新区近日在彭杜乡侯店村举行了农村气代煤燃气泄漏、爆燃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共分为燃气管道突然发生泄漏、抢救遇险人员、综合应急处理、现场恢复四个阶段。模拟事故为南赵常村架空燃气管道被大车撞断泄漏,遇周边村民吸烟引发天然气燃烧,导致现场一名村民受伤昏迷。根据演练制定的实施方案,现场设置了报警、人员疏散、警戒、人员救护、浓度检测与监测、泄漏处置、现场恢复等多个场景。整个演练过程应急救援各方组织得当、救援及时、配合默契,使险情较快地得到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燃气公司、消防管理部门、驻村安全员、协管员在燃气突发事件中的协作能力,保障了燃气安全平稳运行,提高了新区各部门在燃气突发事件中的密切配合,保障燃气安全平稳运行。(作者:李鹏飞)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