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耿庄桥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3日电 今年以来,宁晋县耿庄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增加投入、探索长效机制等举措,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提升乡村颜值。

  在耿庄桥镇孙家尧村,镇村干部通过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据介绍,今年以来,耿庄桥镇进一步增加整治投入,将全镇保洁员队伍增加到158人,月工资标准进行提升;设立了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投入标准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加一倍;针对定魏线沿线卫生标准不高的情况,在原有垃圾清运公司的基础上,投资16万元成立定魏线环境整治专职队伍。自4月份以来累计出动3.8万余人次,动用勾机、运送车辆等各类机械2900余台,清理街道胡同680余条,各类农村生活垃圾76000立方;清理畜禽养殖废弃物2480立方;清除杂草1800余平米,清除各类私贴乱画4200余平米。拆除残垣断壁、私搭乱建480余处;整治垃圾坑塘15个,清理田间路46余条,建成小游园小果园19处;淘汰更换垃圾桶500个,拆除垃圾池6个,取消移动垃圾箱,做到统一颜色、统一摆放位置、统一清洁程度。

  该镇突出抓好省道定魏线两侧的环境治理,镇行政综合执法队牵头,协调市场监管、应急办、派出所等部门,持续开展定魏线整治专项执法活动,全面清理生产生活垃圾80余方,整顿拆除违章搭建30处,拆除取缔广告牌匾60个,规划治理乱摆摊位70多处。该镇还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落实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每个街道、每个角落都有村“两委”干部、保洁员负责,各司其职。(焦云 孙亚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