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造”出居民新生活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2日电 (崔志平 王鹏)21日,由河北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奋斗美好生活”集中采访活动在当地举行。

居民在改造后的小区里锻炼。 王鹏 摄
居民在改造后的小区里锻炼。 王鹏 摄

  活动分“红色赓续谱新篇”“民生为本增福祉”“经济创新谋发展”“根植沃土育繁花”四部分,此次是第二部分“民生为本增福祉”。媒体先后对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南门口小学完善教育硬件设施等情况进行实地探访。

  据介绍,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创城工作、社区综合整治紧密结合,通过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助力“创城”工作,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自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展以来,截至2020年共改造老旧小区232个,建筑面积270.7万平方米,涉及29055户居民,总投资4.87亿元。

改造后的小区一角。 王鹏 摄
改造后的小区一角。 王鹏 摄

  衡水市桃城区广厦小区居民闫德仲说,以前小区存在道路坑洼不平、楼顶常年漏雨、墙体损坏、墙皮脱落、排水管道堵塞、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改造完后,出行特别方便。平时可以带着孙子孙女来小广场玩,小区孩子们也有了打篮球的地方,居民也有了跳广场舞的地方,健身器材也安装了很多,很多人也愿意回来住了。

  衡水市桃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白彦民表示,三年来,当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改造的效果非常明显,小区从原来的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干净整洁有序,各项设施完善,居民出行方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改造完后还引进了物业公司做后期的管理,提升了小区居民居住的品质,广大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明显的提升。(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