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纪昌庄乡:“顺口溜”里美家园 宜居环境赢赞誉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9日电 “农村卫生要做好,广大群众离不了;男女老少齐动手,人居环境变得俏。家中废品不乱放,垃圾桶里是方向;门前三包有规定,经营商户记心上。”近段时间,一首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在宁晋县纪昌庄乡广大群众中传唱。纪昌庄乡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动环境卫生整治掀起高潮,努力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宣传引路,凝心聚力。全乡15个村先后召开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会议,倡导党员、群众出工出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发放倡议书6000余份,发布《纪昌庄乡环境卫生整治顺口溜》,并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广泛传播,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

  党员干部,先行一步。各村支部书记和“两委”干部走上街头,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群众看到后连连称赞,并主动清理起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老干部、老党员们也自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美丽纪昌。

  群众参与,形成合力。通过广泛发动和干部带动,广大群众在小胡同治理、清除死角死面等多个方面踊跃出工出力,环境卫生中的“疑难杂症”得到解决,工作推进顺利。截止到目前,已清除生活垃圾900余方,打造样板街30余条。

  “三园”建设,稳步推进。该乡借助“村庄清洁行动”东风,深入摸排残垣断壁,充分做到应拆尽拆,拆除后综合利用建设“三园”。目前已拆除残垣断壁55处,适宜的地方正在积极开展“三园”建设,打造美丽宜居环境。(李羽 李三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