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从“小白”到“网红” 河北农家女让农家小院变“梦中花园”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素霞在打理鲜花庭院。 姚友谅 摄

  中新网邢台6月1日电 (张鹏翔 姚友谅)“我开通了抖音号、快手号,现在总粉丝量快10万。主要发一些种花养花的短视频,实景亲手拍,有图有真相,网友们都很喜欢。” 初夏时节,走进河北省平乡县小章村村民武素霞的院子,仿佛踏进花的“海洋”,各式各样的绿植鲜花把普通的农家小院装扮成了绚丽多彩的“梦中花园”。

  “6年前就开始打造这个小花园,虽然看起来面积不太大,但是现在已经有了100多个品种,室内种绿植,室外养鲜花。”武素霞说,自己生长在农村,一直向往淳朴自然的绿色园林生活,小时候就在家里种鸡冠花、指甲花、牵牛花,还在父母的指导下学做手工藤架。

武素霞的鲜花小院。 姚友谅 摄
武素霞的鲜花小院。 姚友谅 摄

  起初,武素霞不太懂养花管花,就从花卉市场买来鲜花绿植,机械式地摆放在家里。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手机上发现有网友自己种花养花,还录成视频进行展示,很多人点赞。“从那以后,我决定动手种花养花。”武素霞说。

  从网上买来花籽、花土,武素霞便开始在家里忙碌起来。自学育苗、自学栽培、自学花艺、自学管护,不仅向附近花卉基地种植户学习,还在网上“拜师学艺”,武素霞用6年的时间使自己从花界“小白”变成了“网红”。

武素霞在悬挂花篮。 姚友谅 摄
武素霞在悬挂花篮。 姚友谅 摄

  村民渐渐知道武素霞喜欢种花,把家里捯饬得像花园一样,结伴参观后都夸她活成了人间“花仙子”。据武素霞介绍,通过不断摸索、实践,如今她的院子栽种上了藤本月季、美女樱、勋章菊、六倍利等各式各样的鲜花绿植,还教给有兴趣种花的村民种植管理技术。

  “素霞是粮食购销站的会计,除了记个账、照顾老人和孩子,大多数时间都用了种花上。” 和朋友共同经营着一家粮食购销站的刘国英,说起自己的媳妇,更多得是竖起大拇指的自豪。

  “满院花香关不住,美丽乡村入画来。武素霞的小院,确实不简单,先后被评为平乡县百佳美丽庭院、邢台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小章村党支部书记刘晗旭说,建设美丽庭院是乡村振兴重要的一环,老百姓的庭院美了、精神头足了、幸福指数高了,迈开大步快发展的动力就更强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