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首届“品味保定”美食季开幕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29日,首届“品味保定”美食季开幕。图为众嘉宾为“毛志军、王为民创新工作室”揭牌。 李瑞 摄
29日,首届“品味保定”美食季开幕。图为众嘉宾为“毛志军、王为民创新工作室”揭牌。 李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吕子豪)29日,首届“品味保定”美食季系列活动在保定市电谷国际酒店及电谷城市低碳公园相继拉开帷幕。

图为嘉宾对烹饪大师献艺名菜争相拍照。 李瑞 摄
图为嘉宾对烹饪大师献艺名菜争相拍照。 李瑞 摄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主办,电谷国际酒店承办。旨在发扬“中国中餐厨师之乡”保定冀菜文化,推进冀菜与各大菜系的融合发展,提升冀菜品牌影响力,以此促进保定市夜游、夜食、夜购、夜娱经济,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图为名菜“御驾亲征”。 李瑞 摄
图为名菜“御驾亲征”。 李瑞 摄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中国冀菜——名厨献艺、名家论坛”活动现场,来自淮扬菜、冀菜、湘菜、鲁菜、川菜等菜系的15位国家级烹饪大师轮番献艺,并为电谷国际酒店“毛志军、王为民创新工作室”揭牌。

图为名菜“金毛狮子舞鱼”。 李瑞 摄
图为名菜“金毛狮子舞鱼”。 李瑞 摄

  据了解,该工作室是以追求融会地方美食特色、传承保定美食文化、推广河北菜为目标,具备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河北菜创新工作室。2020年完成了在《绿色饭店国家标准》指导下的《绿色菜单》,2021年完成了全部选用革命老区食材的庆祝建党百年的《红色菜单》。

  据透露,首届“品味保定”美食节暨小吃夜市将于当晚在电谷城市低碳公园启幕。据悉,自4月29日晚至5月17日期间,市民可在高山流水、鸟语花香、弦竹古韵及清新高氧环境下,尽享京津冀精品特色小吃,PB精酿多彩鲜啤,正宗南京鸭血粉丝汤、小笼包,纯正陕西风味炒拉条子、羊肉泡馍、臊子面、肉夹馍等美食盛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