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8日电 为推进乡风民风建设,日前,大城县委统战部、县科协、县网信办、县司法局、县中医院多部门联合,深入大广安镇李零巨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村村民送上科普、医疗、法律等方面的援助。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4条,向群众发放《健康科普知识》《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民法典》《民族宗教知识》《网络安全》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300余个、纸抽200余盒,诊疗100余人次,志愿者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重点讲解了反对邪教、心理健康及春、夏季养生知识、老年人赡养、食品安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县中医院10余名骨干医师免费为村民检查身体,提供血糖、血压、心电图、B超、儿科、妇科的检测及医疗健康方面的专业指导,并讲解多发病常见病预防要领,宣传健康理念,让广大群众增强“未病先防”的自我保健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悉,此次活动颇受村民欢迎,他们围在宣传点纷纷咨询,领取资料和宣传品。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出了自身的力量。(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