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公安局四项举措力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效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冀州区公安局四项举措力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效。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7日电 今年以来,冀州区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公安主责主业,落脚于为民办实事、开新局,从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履职尽责中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平安服务。

  部署有力,高标推进措施实。该局第一时间召开部署动员会,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了明确安排部署,全局上下加强学习,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会议等,引导民辅警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同时,该局民辅警深入一线,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虚心问策,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此外,他们根据工作要求和群众反馈,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侦查破案、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窗口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

  严厉整治,守护平安力度强。该局立足公安打击主业,强化履职尽责,做到“大案有人盯、小案有人管,件件有研判,案案有回应”,依法严厉打击新型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黄赌毒、环食药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守牢平安底线。自三月份来,该局深入推进“破小案、保民生”专项会战,连续破获3起民生侵财类案件;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抓获三名嫌疑人;深入辖区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开展“铁拳打假”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累计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8万余元。

  优化服务,便民利民办法多。该局积极探索窗口服务新模式,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积极推动落实出入境、户籍等方面的异地办证、办事措施,提供错时、延时服务,为在非工作时间办理紧急事项和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他们深入学校,探索户籍窗口前移,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为外地学生办理居住证件300余份;深入企业、社区,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宣传便民利民措施,积极答疑解惑,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种种举措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解困纾难,为民办事决心大。该局以“访民意、懂民心、守平安”为抓手,各基层派出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群众迫切需求,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尽最大努力、穷尽方法手段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他们奋力救助醉酒群众、走失儿童和老人;走访村居倾听村民心声,及时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多方联动,为群众找回丢失财物……一系列用心用情用力的行动获得了群众们的“手动点赞”,全面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辛培 毕丽丽)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