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在周村镇“垃圾换物” 开启环保新模式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5日电(崔志平 李铁锤)为进一步提升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农村环卫水平,结合城乡一体化开展三年以来的探索及经验,日前,冀州区住建局在周村镇北曹、寇家庄、小屯等村庄开展“废旧塑料换鸡蛋”试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试点村庄通过村广播、张贴海报、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废弃塑料换鸡蛋”活动,引导村民不乱扔塑料袋、随时随地捡拾废弃塑料,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动员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激发群众参与环保的热情和积极性。回收废弃塑料兑换鸡蛋,不仅能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提高了村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不断将垃圾分类意识深入群众心中去,更重要的是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公益意识。

  下一步,冀州区住建局将认真总结模式经验,完善生活垃圾处理新模式,取得成功经验后,将制定完善的工作机制,逐渐由试点村向附近村庄扩展,由点到线再到面,逐步实现全区推广。(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