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警方积极落实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3日透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衡水公安出入境扎实推进,积极参与,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于2021年4月1日实施的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

  完善办证大厅服务设施,提升老年人窗口服务水平

  建立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设置老年人等需扶助群体窗口,无需预约,可直接办理。根据老年人需要,在大厅增设了老年人无障碍通道,配备了轮椅、放大镜、老花镜、口罩、消毒液、药品急救箱等物品,以备老年人急需。

  加强自助设备人工引导,方便老年人享有智能化服务

  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特配备专人负责老年人咨询问答,协助解决老年人在自助填表、自助拍照、自助办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办证全程“帮办代办”,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据鸿沟”。

  复用原有证件照片,老年人可免照相

  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交照片,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

  提供多种证照费缴费方式,便利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

  为方便老年人使用,衡水公安出入境继续保留了使用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收费方式,提供了证照费缴纳多种选择,并提供零钱兑换服务或专人收取现金后代为扫码缴费,解决老年人现金支付和运用自助设备方面存在的困难。

  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方便老年人享受更多便捷网上服务

  为改善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特升级改造出入境政务服务平台,增加亲友代办、语音提示等功能,优化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实现简易化、差别化的定制式操作流程,改善老年人使用体验,方便老年人便捷操作和网上办事。

  开通网上证件速递服务,解决老年人出行困难问题

  衡水公安出入境联合邮政速递在出入境办证大厅设立双向速递点,由邮政工作人员代为办理,方便老年人邮寄。也可登录国家移民管理局APP、服务网站、小程序,选择证件速递服务,线上支付邮费,享受邮政EMS一站式服务,快递到家。让老年人享受更贴心的服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