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小寨乡全力打造“生态秀美 碧水蓝天”之乡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小寨乡全力打造“生态秀美 碧水蓝天”之乡。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9日电 今年以来,冀州区小寨乡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动力,通过在人居环境整治、造林绿化、发展生态农业等工作中精准发力,全面打造“生态秀美、蓝天碧水”之乡。

  该镇以整治提升沿路树木景观作为“破题”之举,把“粗活”变成“细活”,精心开展林下除草、修剪残枝、涵养浇灌等工作,并对沿路未成活树木全部进行补植,统一高度、统一规格进行涂白抹红,确保实现视觉上的整齐划一。同时,该乡在森林大道以西、东入乡口处,聘请知名设计单位规划设计,依托原有河渠的地形,在不改变地块的风貌结构前提下,建设了近4000平米的带状公园,总投资10万元,铺设路缘石1000块,穿插种植了彩叶豆梨、海棠、垂柳等不同的树种。目前,各项建设任务即将竣工,即将呈现出“春有鲜花夏有荫、秋有彩叶冬有景”的秀美景观。

  为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机结合起来,该镇尝试在树木行列中的空白区域,示范种植重点推广的红花中药材,既提升了面貌,也打了“广告”,进而带动更多的群众投身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种植增收致富。同时,该乡进一步加大森林生态区造林绿化和修复力度,对生态区内7.5公里的行道进行改造提升,种植行道树1500棵,空闲地补植树木2000棵,主栽树种有樱花、海棠、梅花、文冠果等;对生态区内部5000亩的树木进行修复提升,完成补植7068棵,加快建设北方林木科普教育基地,全力打造衡水湖西岸蓝绿交织“新绿洲”。(王丹)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