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廉政巡演为农村“两委”换届送清风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4日电 “打起竹板走上前,咱把换届来宣传,‘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记心间……”近日,一场精彩的廉政文艺演出在遵化市马兰峪镇定营房村举行,赢得群众鼓掌叫好。

  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载体之一,巡演活动将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表演和廉洁文化、党史以及当地历史故事等内容融合于京剧、小品、快板、歌舞等10多个原创节目中,大力倡导廉洁社会人人参与、廉洁遵化人人有责的理念,着力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廉洁文化盛宴。“我最喜欢《仁义胡同》这个节目,说的是本地的历史廉政故事,特别感人也有说服力,不得不为这场演出点个赞!”定营房村民周大妈说。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乡村”活动,利用乡镇(街道)、村(居)现有文艺团队资源,精心编排文艺作品到各村巡演,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知廉学廉、倡廉守廉的源头活水。目前,该市已开展农村廉政文艺演出30余场。

  “廉洁理念唯有根植于群众当中,才能迸发出勃勃生机。我们开展巡演活动就是将舞台搭设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洁自律的意识入脑入心。”遵化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杨晶晶说。(王双利 李春利 张旭)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