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春节我在岗 别样云团圆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0日电 “中控,添加剂的液位都是多少?称都稳定么?”大年初一早上,杨磊像往常一样,到岗第一件事便是确认各类添加剂的液位、用量和规划配制时间,保证生产装置的运行需要,不同的是进入装置前,他特意又整理了工作服和安全帽,面带微笑地开启了新一年第一天的工作。

  杨磊是中浩公司聚甲醛分厂的一名操作工,老家在辽宁阜新,2012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唐山,去年结婚后妻子也从老家过来,两个人便在这里安下了家。

  今年春节,杨磊和妻子原本打算回阜新老家的,因为夏天妻子脚踝意外骨折,家里人一直惦记。恢复还不错的妻子想当面在父母面前“走两步”,好让他们放心两个人在外地的生活。但因为疫情等原因,他们决定响应号召,放弃了春节的“千里奔袭”,留在岗位加入“原年人”行列。

  身在异乡就地过年,但是年味不能变。在家里,夫妻两人一边在网上给老家的父母选择心仪的特产年货,另一边张罗着自己小家的“春节套餐”,在附近的市场里买好了烧鸡、棋子烧饼、板栗、花生酥糖,还有他们心心念念的家乡味道酸菜和榛蘑。

  在公司,杨磊则化身春节期间增添辞旧迎新氛围的优秀记录者,他不仅参与策划了“主题春联”“送水饺”等活动,还抱着相机把镜头对准写春联、贴福字、送祝福的同事们,“再靠左一点”“好了好了,贴吧”,拍照片、录视频,他记录下那对着福字的笑脸和“再创佳绩”的横批,让像他一样就地过年的同事们,一起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别样的温暖和新一年的力量。

  除夕那天,夫妻俩给家里布置一新,准备了一桌可口的年夜饭。餐桌上,杨磊用手机给远在阜新的家人拨通了视频,一家人靠着这种特殊方式,在一块小小的屏幕上团圆见面,妻子在镜头前表演了“走秀”,他也对准了热腾腾的饭菜炫耀自己的手艺,介绍桌上一道道唐山特产美食,在视频那头的父母说:“真不错,不用惦记我们,你们过得好,我们就开心啦。”

  像杨磊一样选择就地过年的职工还有很多,在企业多维度的关怀下,他们坚守岗位、拼搏奉献,虽在异乡,也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赵玄哲)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