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开展“迎新春 抗疫情”爱国卫生运动干净整洁迎春节

时间:2021年02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衡水冀州区开展“迎新春 抗疫情”爱国卫生运动干净整洁迎春节 。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3日电  齐心协力“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冀州区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全民“迎新春 抗疫情”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日活动,切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全面营造干干净净、欢欢乐乐过佳节的环境氛围。

  上午9时许,在相关部门有序组织下,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一起,走进居民社区、集市广场、乡村街道等地,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在冀州城区,广大志愿者根据城区疫情“网格化”包联共建安排,走进所分包的居民社区、集市广场来了一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居民小区内,来自区直部门的志愿者三五人一组,有的负责清理小区内的堆积杂物、卫生死角,有的负责清除小区墙体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还有的动手规范起了小区内自行车、电动车的停放秩序;集贸市场内,区住建局派出的市政清洗车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对市场内的所有露天摊点和商铺门口来了场大清洗、大消毒;客运车站内,来自交运部门的志愿者,对所有客运车辆、出租车进行了细致清洗,对候车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在广大乡村,镇村两级干部带领广大农民群众,以清理垃圾、杂物、残垣断壁、庭院、坑塘沟渠、厕所为重点,开展了一场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除了开展村庄面貌环境整治,各乡镇还积极动员广大村民从清扫自家庭院开始,家家户户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共建乡村“美丽庭院”。同时,该区卫生战线的志愿者还围绕防病防疫、个人卫生主题,印制发放了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2万余份,让广大农民群众全面系统了解健康知识,增强防病防疫意识,确保形成“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健康”的浓厚社会氛围。

  广大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也深深感染了广大冀州市民,大家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时间,整个城市热潮涌动,每个小区都有义务劳动的场景,每条街道都有打扫卫生的身影,冀州这个“魅力湖城”在全民动员、齐心装扮下,越发变得美丽动人……“城市文明环境整洁了,咱老百姓自然住着也舒心!冀州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美丽家园,需要我们一起来守护……”前来参与爱国卫生主题日活动的冀州龙赐志愿服务队队长张跃中,一边带领义工们开展义务劳动,一边满怀喜悦地说。

  据了解,冀州区开展“迎新春 抗疫情”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开展疫情防控和社会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旨在动员全区上下各级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城区环境卫生清洁、村镇环境卫生整治、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环境卫生大扫除、车站交通工具内卫生管理等专项行动,全面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共同创建文明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樊加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