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城县民政局成立工作专班,积极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严格要求各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做好养老机构院内疫情防控,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是重中之重。该局指导各养老机构认真落实落细消毒、体温监测、心理疏导等防控措施,每日院内各部位进行整体消毒,对院内老人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密切关注老人思想情绪变化,积极做好正面宣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为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县民政局提前部署,各养老机构备齐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障正常生活秩序。

  此外,该局还建立了“敬老院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每日督导调度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进行基础知识宣传。

  目前,该县共有8家养老服务机构,入住养老服务机构394名老年人,工作人员96人,同时已对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分人员已接种完成。(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