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栾城:暖心“流动超市”服务送到家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暖心“流动超市”服务送到家。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7日电 “土豆50斤、芹菜25斤、西红柿40斤……”1月26日一大早,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白佛赵村村口,志愿者常从从没顾上吃早饭,把当天村民们订购的蔬菜送到了村口执勤点。

  “咱们赶紧把菜分一下,趁新鲜给乡亲们送过去。”村党支部书记张利芳指挥着几名志愿者对照清单称重分拣,又安排另外几个人开始逐户配送,“咱们这儿还真像个‘流动超市’!”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民长时间主动居家防控期间,导致村民生活所需品紧缺。针对此情况,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从经营规模、经营条件等方面严格审核,从中选取经营生活用品、时鲜蔬菜、医疗用品等商家超市,进行定点选购。同时,对参与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常识培训,对服务车辆进行全车消毒。为此,该乡组建了50余个“流动超市”群众生活物资服务队,分片区有序开展服务。

  为保证“流动超市”正常流动,柳林屯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流动超市”开具流通证明,通知所有疫情防控卡点,乡域范围内均给予通行。这样既加快流通速度,满足群众购买需求,又减少了人员流动。同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流动超市”实行代购代销、流动服务,要求商家备好备足物资,不得哄抬物价、扰乱市场,并专门设置投诉电话、服务电话,保障物资质量和食品安全。

  “流动超市”每到一处,除了销售群众所需品,还会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收集疫情防控期间民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关注和引导好疫情舆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既消除了村民心理恐慌,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抗疫凝聚力。(段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