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为民众提供农产品、心理疏导等“保供套餐”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河北为民众提供农产品、心理疏导等“保供套餐”

  中新社石家庄1月23日电 (鲁达 李茜)河北此轮本土疫情发生后,石家庄、邢台南宫、隆尧等地相继实施闭环管控,河北出台多项措施,为民众、企业提供农产品、心理疏导、防护物资等一系列“保供套餐”,方便民众生活。

  1月22日,河北新发地集团携手园区内商户捐赠的100吨物资统一装车支援石家庄。这批总价值6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物资,涉及蔬菜、水果及其他方便类食品等。据悉,自1月7日至22日,河北新发地集团接到保供任务后,已经陆续组织调运了6000余吨农产品保供石家庄。

  疫情期间,京港澳高速京石段高碑店收费站,为享受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的车辆开放优先预约、优先通行,确保石家庄等地保供物资高效通行,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并对监测点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确保环境安全。

  为增强民众心理免疫力,河北省教育厅组织河北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心理咨询专业力量,自1月19日起,为民众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包括及时识别高危人群,避免极端事件发生;发现可能出现的群体心理危机苗头,及时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构报告,并提供建议和解决方案;培训和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等。

  河北省财政厅21日发布消息说,2020年,河北省级财政预拨资金建立了省级疫情防控临时储备库,专项用于医用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等11大类重要医疗和防护物资应急采购。此次为应对石家庄、邢台两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到目前,河北省级防疫物资临时储备库已向石家庄、邢台无偿调拨防护服32480套,累计货值约328.51万元。

  此外,河北省财政厅还指导市县用足用好中央支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16.63亿元,加快市县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自10日起组织有关工业企业启动“从厂到家”抗疫保供行动,将药品、防护服、口罩、消杀产品、乳制品、主副食、肉蛋等600余种防疫民生物资产品直接配送至社区或村庄,方便民众生活。(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