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餐饮业复工复产方案出台 严禁大规模集体性聚餐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1月2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22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出台餐饮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邢台市(除南宫市、隆尧县以外区域)对外营业的大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含小餐饮),餐桌使用量不得超过50%,严禁大规模集体性聚餐。

  据悉,本方案适用于新冠肺炎期间。餐饮单位应根据当地疫情实际情况,按照属地县(市、区)人民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复工复产。

  方案要求,所有餐饮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对直接接触、操作冷链食品等高危风险的从业人员要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强重点防护。每天对就餐场所、操作场所环境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两次以上,对收银台、电梯、公用设施设备和门把手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对来自发生疫情地区的食品及原材料做好消毒工作。

  加强就餐人员体温监测,认真登记姓名、身份证、温度等基础信息,发现就餐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未戴口罩人员,应拒绝其进入餐饮场所,并指导就医。严禁大规模集体性聚餐,单间开放数量不得超过单间总量的50%。大厅减少桌椅摆放,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

  严格落实外卖送餐人员健康管理,每次送餐前要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配送餐箱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集配单位送餐车每天消毒至少1次。积极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降低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在收放餐环节的安全风险。(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