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耿庄桥镇:担使命 战“疫”路上有温度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2日电 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宁晋县耿庄桥镇党委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工作理念,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各方面力量,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坚守在基层的防疫一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早安排、早部署,防控不松懈全力保安全

  耿庄桥镇位于宁晋县东南部,在宁晋、新河、隆尧、巨鹿四县交界处,常年在外经商务工人员达3万人,流动人口多、隐患风险高、防控压力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102名镇干部和200名村干部全员到岗,成立了耿庄桥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领导小组和38个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328人的网格化管控队伍,覆盖到了每家每户,切实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对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成立了“一对一”的监测防控队伍。

  疫情当前,镇党委书记石慧敏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每天到现场进行工作督导,逐户宣传防疫政策、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这种以大局为重、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受到了广大同事的一致好评。

  严防控、勇担当,党建筑堡垒管理精细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耿庄桥镇紧紧围绕省、市、县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引领作用,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40个,发动党员志愿者2000余人,全面开启“白+黑”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全镇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带头奋战在各村路口设置的卡点上,并自发组成党员先锋岗设立劝返点,对非本村人员和车辆有序、有力劝返,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该镇还建立了全体党员群、临时党支部群、村民代表群、抗疫志愿者群等多个工作群,全面协调每一项工作,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党员强示范,群众齐参与,在党组织的引领激发下,广大群众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参与宣传排查、卡点值守……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党群连心共抗疫情的生动局面。同时,耿庄桥镇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他们为一线工作者送去了方便面、面包、火腿肠、鸡蛋、食用油等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保民生、暖民心,为百姓着想解群众难题

  疫情期间,耿庄桥镇党委、政府对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高度重视,安排各村根据人口分布状况、实际需求,设立物资保供点,成立物资配送小组,确保让百姓能够吃上新鲜蔬菜和水果;同时安排药店根据紧急程度,有序开展药物配送服务,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为了保证配送服务质量,各村还建立了物资配送群,群众有紧急需求,在线上下单,配送小组就会及时把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在这个特殊时期,困难群众的正常生活更是牵动着耿庄桥镇党委、政府的心,各村安排了专人定时为困难群众配送挂面、鸡蛋等食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让他们在这个寒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王刘迪 耿美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