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望都开展暑期打卡“云支教”活动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8日电 (徐巧明 陈宁 郑美芳)“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学校开展的‘云支教’线上课程,阅读了大批优秀书籍,既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暑假生活。”17日,来自保定市望都县东关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曹妙可说。

学生参加“一起云支教”活动。 望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参加“一起云支教”活动。 望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望都县委宣传部介绍,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该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于今年暑假组织开展了“一起云支教”活动。

  该活动由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1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班主任”,望都县东关小学、南关小学等5所小学共416名学生作为服务对象。“班主任”经业务培训后上岗,采用“1本书+1次情景教学+走进1位历史典范人物+1次结业演讲”的模式,开展网络情景教学。此外,“云支教”班主任还组织发起了“我想成为这样的人”演讲活动,每名学生可录制演讲视频,在“云支教”课堂或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展播。

  望都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曹民杰表示,“一起云支教”活动为小学生们打造了一次特殊的假期阅读旅行,陶冶了情操,也为高校大学生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