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比赛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2日电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和水平,夯实课堂教学基本功,5月6日,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校区15教505举办了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授课比赛。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七位长期致力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教授、副教授担任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仪态、板书设计、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授课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校党委副书记卢援助出席,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师陈璞玉莅临指导。

  比赛采用传统的板书授课形式。比赛中,有12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按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现场教学展示。经过近4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七位评委评议决定,选派刘倩、吴淑娟、梁玉丽、付敏、王景妍五位老师参加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

  衡水学院表示,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展示自身业务水平和精神面貌搭建了良好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观摩、学习、交流和提升的难得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让思政课变得更“有意义”“有滋味”,不断增强学生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和获得感。(王晶晶)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