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项目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3日电(刘广和 孙阳阳)13日,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由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院长贾振华主持完成的“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项目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供图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项目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供图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院长贾振华带领科研团队开展大量科学研究,在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理论、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形成“细胞-动物-临床”完整证据链。

  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作为获奖项目“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及应用”的第一完成人,贾振华作典型发言时表示,作为来自企业的中医药科研工作者,加强中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势在必行、大有可为。一是要坚持“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循证”一体化的中医药创新发展模式;二是要建立起基于临床研究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把此次获奖作为新征程的起点,继往开来,始终坚持中医药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壮大中医药产业规模,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据了解,“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曾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药已成为我国应对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药物之一。(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