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经管学院:以“聚焦名师课堂”带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6日电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促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力和新媒体、新技术的灵活运用能力,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以及知识的传授效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于近日举办了4期“聚焦名师课堂”活动。

  专题一为院系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点,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教育中心主任王铁生于3月4日下午在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主讲。王铁生指出,创新创业的改革思路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以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和突破口,明确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依托专业优势重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探索“专业+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适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课程教学方法及考核方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

  专题二是金课建设从升级理念到实施路径,北京工商大学老师、全国高等院校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工作坊专家周付安于3月11日下午通过腾讯课堂开讲,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在实验室观看学习。

  专题三是专业认证与教学改革,生科学院教授白丽荣于3月18日在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开讲,白丽荣的讲座主题鲜明,为提升专业建设开创了新的思路,为推动高校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为该院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专题四是打造活力课堂的法术器,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娜于4月1日下午在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主讲。李娜指出,教学方法是一个“教”与“学”相统一的有机整体,“教学”的含义就是教学生如何学,所以教师应当以学法来充实教法,并以教法去改进和带动学法,善于从学生的学习反馈中随时调整自己的教法。

  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是培养人才的关键,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基础,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办学水平,本次“聚焦名师讲堂”讲座的成功举办,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与质量,提升该校办学水平起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刘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