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章燕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讲座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8日电 2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章燕应邀为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华兹华斯诗歌与视觉艺术的关系》的学术讲座,让外国语学院师生重新体会了至简、至纯、至美的华兹华斯诗篇。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由衡水学院教授安晓红主持。

  讲座中,章燕以科学严谨的方式,通过大量诗史的梳理,解读了浪漫主义时期的诗歌与视觉艺术的密切关系。以跨艺术的角度对华兹华斯和浪漫主义诗歌中有关视觉问题的批判进行分析,并分析了华兹华斯诗歌由眼见之见到心灵之见的升华,以及华兹华斯后期诗歌中对自然的再造。通过中西结合、诗歌与绘画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华兹华斯诗歌中时间流转变化中的自然、内化于心的崇高自然、自然的未知与神秘、自然与自我的对应,进而阐述了只有诗歌、艺术、不朽的精神能带来美、生命、自然的永恒,让师生体会到了不同视角下的诗歌艺术。

  讲座的最后,安晓红对章燕的精彩分享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精彩的讲座,该校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师生对英语诗歌有了多元化的理解,让师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诗和远方,也从更多的角度体会英语学习的乐趣。(朱光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