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十四五”时期深化体教融合 强调“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省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5日电(李晓伟 赵丹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河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该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提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是河北“十四五”时期青少年体育的重点工作和首要任务,并突出冰雪运动发展,特别强调了“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为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实施意见》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高效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深化体校改革、规范社会体育组织、大力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强化政策保障和加强组织实施等8个方面制定了36条具体举措。

  据介绍,《实施意见》突出冰雪运动发展,特别强调了“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提出要广泛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京津冀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鼓励高等学校组建冰雪运动队;全省各级冰雪运动协会、轮滑协会主动为学校提供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等。

  《实施意见》还提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活动,2021年底实现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冰雪运动技能常识进校园全覆盖。并提出广泛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京津冀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鼓励高等学校组建冰雪运动会;全省各级冰雪运动协会、轮滑协会主动为学校提供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等。

  此外,2021年河北将按照“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模式,整合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体育特色学校,由教育、体育部门联合评定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启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评定命名。2022年欲评定命名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达到600所(含冰雪传统特色学校200所)。(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