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教育局“五举措”确保全县师生分批错峰开学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日电 3月1日起,宁晋县广大师生陆续迎来2021春季新学期。该县教育局推行“五举措”,确保全县各级各类师生分批错峰开学。

  一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2月24日—26日,教育局利用三天的时间组织完成了13067名教职工、166649名中小学生及幼儿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做到了核酸检测全覆盖。到校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再次检测。

  二是严明返校报到流程。按照相关要求逐人测量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查验个人健康码和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对收取《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完全符合要求后实行错峰进入校园,严防拥堵、聚集。

  三是切实做好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中小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要求,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设计报到程序,提前做好卫生消杀、隐患排查整改、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

  四是强化复课校园管理。严格执行“六个一律”:即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内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出校,校外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任何人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严格校门出入制度,寄宿制学校加强封闭管理,走读学校实行闭环管理,坚持师生健康检测等报告制度。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卫生安全教育,继续做好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宣传教育。

  五是部门联动助力复课。按照县防领办《关于做好2021年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卫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切实做好开学的健康监测、卫生防疫、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消毒消杀等工作。县教育局加大督查力度,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包联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李羽)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