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五年累计安排教育支出306.5亿元 完成93所中小学校新改扩建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2月24日电 (崔志平 王鹏)“五年来,全市累计安排教育支出306.5亿元,年均增长10.5%,大力支持教育强市建设。完成93所中小学校新改扩建工程,城镇超大班额问题全部消除。”河北省衡水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洪菊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衡水市民生支出累计达到1457.7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加669.7亿元,年均增长9.5%;这五年,每年的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均在81%以上,2020年该项占比达到83.8%,居设区市第二位。

  许洪菊说,五年来,全市累计安排财政科技支出21.6亿元,由2015年的0.9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6.7亿元,年均增长51.1%,有力促进了科技转型升级。

  许洪菊称,五年来,全市累计安排节能环保支出108.3亿元,年均增长24.3%,支持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连续5年推行冬季取暖期公交免费乘坐;完成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惠及全市105.8万户;衡水市成功入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全国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城市和河北省雨污分流示范城市。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4.64亿元,贫困县整合其他涉农资金18.74亿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许洪菊表示,五年来,全市累计安排教育支出306.5亿元,年均增长10.5%,大力支持“教育强市”建设。完成93所中小学校新改扩建工程,城镇超大班额问题全部消除,在主城区全面推行中小学营养午餐及课后免费托管服务,统筹资金支持衡水学院滨湖校区和衡水职业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院校建设,全市本科、高职院校生均经费标准达到1.2万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