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亮出最美青春底色“温暖湖城”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3日电 连日来,在冀州区广大居民社区和农村值守卡点,处处活跃着这样一群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忙碌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蓝马甲,头戴着小红帽,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用无私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在抗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微不足道,也要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姜金环掩饰不住心中的自豪之情。

冀州大学生志愿者亮出青春底色“温暖湖城”。 供图
冀州大学生志愿者亮出青春底色“温暖湖城”。 供图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冀州区团委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需要你!团员青年们快来向社区、乡镇报到啦!》招募令,让团旗在战“疫”一线飘扬,让团徽在战“疫”一线闪耀。号召发出后,广大冀州青年迅速集结、奋勇当先,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值守管控、数据排查、义务宣传、录入信息、封挡出入口、公共区域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

冀州大学生志愿者亮出青春底色“温暖湖城”。 供图
冀州大学生志愿者亮出青春底色“温暖湖城”。 供图

  在该区核酸检测现场,一批一批青年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抗疫工作中,协助做好预检分诊、核酸标本采集、物资保障等服务工作。在防疫隔离一线,先后有6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进驻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信息录入、分配送餐、清运垃圾、定时消毒的同时,还利用自己所学知识疏导化解隔离人员因集中隔离产生的烦躁情绪。

冀州大学生志愿者亮出青春底色“温暖湖城”。 供图
冀州大学生志愿者亮出青春底色“温暖湖城”。 供图

  在交通要道卡口,区交通局、区公安局的青年工作者挺身而出,对往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详细登记、逐人测量体温,严格管控辖区进出人员和车辆,坚决不漏一车一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全力以赴消除潜在传播风险,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截至目前,该区共有300余名团员青年值守在城区40处网格点,166名团员青年值守在乡村卡口,共同守护居民防疫“最后一公里”。这些可敬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之花”在疫情防控一线美丽绽放。(刘延岭)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