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战“疫”绽芳华 青春显担当——记深州市退役大学生士兵李茹悦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战“疫”绽芳华,青春显担当。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到了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日前,深州退役大学生士兵李茹悦这样说。

  李茹悦,深州市护驾迟镇人,出生于1996年11月,共青团员,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在校生,退役大学生士兵。李茹悦2018年9月入伍,2020年9月退役。服役期间,李茹悦勇敢顽强、刻苦训练,多次受到上级表彰。退役后,她选择回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复学。

  近日,在共青团深州市委号召下,李茹悦以时代军人的先锋本色,毅然放弃了寒假在家休息的机会,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深州市“青年突击队”,全身心投入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负责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及信息登记等工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她主动协助维持秩序,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期间,李茹悦发挥自己在部队及在校所学中医药技能,为广大志愿者讲解防疫知识,细心引导广大志愿者不畏艰苦投入到一线工作。她充分发挥军人本色,热爱岗位,埋头工作,累计招募志愿者千余人,由于各个社区分配人员不均,任务繁杂,常常加班到深夜,但她从未感觉到失落,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状态。

  脱下军装,仍肩负使命,李茹悦发挥军人优良传统,还积极捐赠抗疫物资。李茹悦出生于平凡的家庭,在家境并不富裕的情况下,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利用自己的退伍津贴,为抗疫事业积极购买捐献生活物资,合计千余元。

  说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原因,李茹悦表示:“戎装一身,使命在肩。若有战,召必回。我永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一名医学生,李茹悦此举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和一名军人时代风貌,更加诠释了心系家乡,疫情面前勇敢逆行的优良品质。(高占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