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易县:种下黄桃树 收获“黄金果”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村民正挑选黄桃,套袋装箱。 王斌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7日电 (徐巧明 冯建华)金秋时节,走进保定易县西牛村黄桃基地,金灿灿的黄桃个大诱人,果香四溢。不远处,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挑选、套袋、装箱。

  “我今年72岁了,能在家门口打上零工,每年还有一万多元的收入。”西牛村村民李占虎说。

游客正在采摘黄桃。 王斌 摄
游客正在采摘黄桃。 王斌 摄

  据黄桃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建于2016年,通过合理的品种搭配,引进了早、晚熟两种黄桃,整个采摘期从8月份持续到10月份。这两年,随着种植技术的成熟,黄桃产量逐年提升,今年预计产量可达20万斤左右。还吸纳了10多名农村剩余劳力在基地务工,人均年收入超万元。

  近年来,易县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重点建设和完善了一批优质特色水果示范园与精品示范基地,目前,该县水果种植面积达17万亩,总产量2.4亿公斤,年产值4.5亿元。(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