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绝胜风光满太行:河北野三坡“开山” 吃“旅游饭”奔致富路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野三坡第十四届开山节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4月10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风光满太行。4月10日,世界地质公园河北野三坡第十四届开山节启幕。

  现场,舞龙、舞狮、旗袍秀、太极禅等非遗表演引游客围观,旅游扶贫成果展、平西抗战文化展、特色农产品展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数千游客在山门前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涞水县长黄伟介绍,近年来,该县明确了“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野三坡景区相继建设了百里峡艺术小镇、健康谷欢乐小镇、四季童话小镇等文旅融合项目及悬崖秋千、峡谷喊泉、树冠走廊、高山滑索等网红项目,形成了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的旅游扶贫新模式。目前,该景区已成立23家旅游扶贫合作社,新建改建800家旅游农家院,辐射带动71个贫困村脱贫致富。疫情期间,对景区内50多个村庄近2000家经营单位业主及近2万人从业队伍进行线上培训,拆除了拒马河沿线各类违规建筑5万余平方米。今年,将加快推进野三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对百里峡艺术小镇和四季童话小镇升级改造,推进“平西抗战·红色涞水”旅游度假区建设,为游客提供更丰富、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

图为野三坡“老人倌”宣读开山祭文。  徐巧明 摄
图为野三坡“老人倌”宣读开山祭文。  徐巧明 摄

  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表示,保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野山坡、白石山、清西陵、狼牙山等高质量旅游景区。今年,围绕“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的目标,该市将充分利用西部山区的红色和绿色资源,积极推进涞源、涞水、易县旅游大区及太行山区旅游开发和建设。

  当日,来自京、津、冀、蒙、辽、鲁、晋、豫、苏等地的百余家旅行社及自驾游协会代表与野三坡景区签定全面合作协议。

  野三坡景区地处北京西部、河北省西北部。景区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于一身,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