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厂:“管乐之春”奏响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新乐章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音乐会现场。 海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2日电 (宋敏涛 刘亮 周媛)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管乐之春”音乐会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精彩上演。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铿锵有力的鼓点,音乐会在欢快的管乐合奏《欢迎进行曲》中拉开序幕,管乐合奏《好日子》饱含着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铜管六重奏《掀起你的盖头来》蕴藏着中西方管弦乐的交融、影响与变化,呈现了民族特色的欢快场面。

图为音乐会现场。 海涛 摄
图为音乐会现场。 海涛 摄

  据了解,该场演出是由大厂回族自治县管乐团和北京优秀演奏家合作为观众带来的一场音乐盛宴。“有幸与演奏家们同台演出,觉得非常自豪,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演奏技巧,还深化了对音乐的理解和表达能力,同时也对乐团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厂回族自治县管乐团执行团长乔继光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大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