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春纪事】中国各地举办丰富活动 送上春节文化盛宴

时间:2024年02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近日,各地纷纷举办精彩活动,庆祝龙年春节。

  在天津,市民和游客在天津极地海洋公园观看“海底舞龙”表演。春节假期,天津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沉浸式文旅活动,着重展示了天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呈现了全市文旅融合的最新成果。

  在山西晋城,“‘晋’观中国年 灯火南大街”2024晋城城区新春祈福灯会启幕,年画、年俗、年货、花灯与本土文化创意融合,结合晋风古韵、鱼龙百戏、年画大展、社火巡游、花灯大赛、年货市集、奇妙夜游等活动内容,让传统年味回归,为民众带来一场年文化盛宴。

  在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的福建省连城县莒溪镇璧洲村,龙灯巡游活动热闹上演,人们用沿袭了 800 多年的古老民俗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在四川省南部县伏虎镇正觉寺村的同心大舞台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派欢腾,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参加着春节大联欢节目,为父老乡亲们在春节里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中新社综合报道 制作 刘鹏 部分视频来源 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