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市6家研学旅游基地与京津冀6家学校签署研学游合作协议

时间:2023年1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郑雪靓)11月24日至25日,为期两天的京津冀百名校长走进唐山探源工业文脉研学游考察活动在唐山举办。本次活动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市教育局共同主办,邀请到来自京津冀地区的百名校长走进唐山,实地考察工业研学旅游点。

唐山工业研学推介会现场。 郑雪靓 摄
唐山工业研学推介会现场。 郑雪靓 摄

  25日上午,京津冀百名校长前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实地考察了开滦博物馆、中国第一佳矿,乘坐井下小火车,体验井下探秘游;在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京津冀百名校长考察了中国水泥工业发展史和第一桶机制水泥的诞生;随后,京津冀百名校长一行前往培仁历史文化街,深入了解唐山培仁女中的历史变迁。

唐山工业研学推介会现场,京津冀百名校长观看工业研学宣传推介。郑雪靓摄
唐山工业研学推介会现场,京津冀百名校长观看工业研学宣传推介。郑雪靓 摄

  25日下午举行的唐山工业研学推介会上,工业文明之旅、工业蝶变之旅、工业往事之旅、工业技术之旅、现代工业之旅等5条线路全方位展示了唐山丰富的工业研学旅游资源,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作为唐山工业研学代表进行了推介。与会嘉宾观看了工业研学宣传小使者的优秀作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京津冀工业研学旅游发展。活动现场,唐山市6家研学旅游基地与京津冀6家学校签署了研学游合作协议,促进了唐山工业研学旅游项目单位与京津冀中小学校及各职业院校的深度合作。

唐山市6家研学旅游基地与京津冀6所学校签署研学游合作协议。图为签约现场。郑雪靓摄
唐山市6家研学旅游基地与京津冀6所学校签署研学游合作协议。图为签约现场。郑雪靓摄

  本次活动宣传和展示了唐山丰富的工业研学旅游资源,推动了唐山工业研学旅游资源的宣传与推广,促进了唐山与京津地区的深入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了唐山工业研学旅游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将唐山打造成为河北周末休闲旅游示范城市。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