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深州:乘“京津冀”协作东风 为教育发展赋能

时间:2023年1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任玉静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6日电 (崔志平 任玉静 刘娟)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基础教育领域协同发展,共建共享更多优质资源,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3日—4日,北京市朝阳区、天津市河西区教育系统及小学教师等20人到河北省深州市开展京津冀交流学访活动,推进深州教育优质高效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任玉静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任玉静 摄

  来访京津代表团成员实地参观了深州市职教中心教育园区,观看了深州市第三中学艺术展演,通过考察学习、听课评课、互相交流、对比反思等形式,对深州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活动分四个会场进行教学交流,三地八校共有8位教师带来8节观摩课,分数学、语文两个学科。观摩课上各位老师采用多种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课堂成了教师精妙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的乐园,所有参与听课的教师都认真笔记,把听课当成一次提升自身的培训。

代表团观看深州镇南街小学社团活动。 刘娟 摄
代表团观看深州镇南街小学社团活动。 刘娟 摄

  在深州市深州镇南街小学,北京市朝阳区代表团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教育教学、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观摩教师授课、说评课活动,加强了两校教育教学的了解,代表团还观看了合唱、武术、足球等,现场感受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在深州市西街小学,天津市河西区教育系统教师张杰授课《麻雀》,分别从“看到、听到、想到”三方面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运用多种形式朗读、边读边想象画面带领学生细细品读,体会情感,师生配合默契,课堂气氛活跃。

河北省深州市对接京津基础教育领域协同发展研讨交流会现场。 任玉静 摄
河北省深州市对接京津基础教育领域协同发展研讨交流会现场。 任玉静 摄

  最后,在深州市对接京津基础教育领域协同发展研讨交流会上,北京市朝阳区、天津市河西区及深州市三地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取长补短中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与深州市教育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小学与深州市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金泽小学与深州镇南街小学、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深州市北街小学、深州市西街小学分别签订建立友好学校合作协议书,搭建起京津冀学习交流平台,在教师素养提升、优质课研发和先进管理理念落地等方面迈开了坚实的一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