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河北迁安开赛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上,专业组获奖队员领取乡村特色奖品。 陈儒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6日电 (王会青 陈儒)10月15日,中国·迁安2023“和美乡村 谁是力王”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在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举行。

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比赛现场。 陈儒 摄
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比赛现场。 陈儒 摄

  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组、钢铁工人组、农民组三个组别,金、银、铜三个奖项,奖品是乡村自产玉米、南瓜等特色农产品。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有来自京津冀地区近500名专业力量举运动员经过预赛选拔出来的26名专业选手,同时还有近百名迁安市钢铁工人和农民力量举爱好者。参赛的大力士们挥洒汗水、奋勇拼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力量的盛宴。

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开赛仪式上,国际力量举联合会授予徐流口村“国际力量举乡村训练基地”称号。 陈儒 摄
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开赛仪式上,国际力量举联合会授予徐流口村“国际力量举乡村训练基地”称号。 陈儒 摄

  据了解,这场“村撸铁”赛事,是国际力量举联合会首次在中国乡村举办、有农民参与的力量举比赛。

  当天执裁的国际裁判李皓说:“我是第一次在乡村力量举比赛中执裁,尤其还是在长城脚下执裁,这里曾是力量角逐的古战场,感觉机会难得,选手的热情高、展现的状态好,每场比赛都很精彩。”

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上,赵义明获钢铁组冠军。 陈儒 摄
首届京津冀力量举争霸赛上,赵义明获钢铁组冠军。 陈儒 摄

  在当日开幕式上,国际力量举联合会正式授徐流口村为国际力量举乡村训练基地。这也成为该国际组织在国内授牌的第一个力量举乡村训练基地。

  近年来,迁安市大力发展体育运动,融入京津冀,抢抓协同机遇,推动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水上、山地户外、马拉松等特色旅游品牌赛事,成为了京津冀休闲体育旅游打卡热门目的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