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雄高速公路三工区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施工现场。 张桦楠 摄
施工现场。 张桦楠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周音)19日,在中国中铁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指挥部三工区施工现场,随着两台大型起吊设备缓缓升起、平稳移动,重达近120吨、长30米的混凝土预制箱梁精准落在101和102轴之间,京雄高速公路三工区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京雄高速公路是连接北京与雄安最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是四纵四横一环京津冀一体化新格局的主干线路,将成为京津冀产业提档升级,经济融合联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节点,它的建成将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施工现场。 张桦楠 摄
施工现场。 张桦楠 摄

  京雄高速公路三工区项目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村附近。该工区起点位于长韩路以东240米处,途径长韩路、兰花公园、地铁房山线、规划南水北调与绿洲西路、规划纬二路、规划雅居西路至终点处。该标段主要为桥梁部分,桩基直径1200-1800mm不等,桩长25-57米,上部结构主要为预制简支梁。

  京雄高速公路三工区为了确保首榀箱梁的成功架设,项目部有序稳步推进架梁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从提梁点场地规划建设到龙门吊安装调试、验收,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制定详细架梁方案、并明确分工,提高工作效率。

京雄高速公路三工区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张桦楠 摄
京雄高速公路三工区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张桦楠 摄

  记者了解到,首榀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京雄高速公路三工区工程建设项目已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