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冀两地税务部门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赵建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日益临近,国家从税收政策层面给予全力支持。在国家税务总局统筹指导下,北京、河北两地税务部门积极行动,落实优惠政策,打通“最后一公里”,给涉奥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已印发多个文件,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涵盖冬奥筹办全周期各环节,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多个税种,辐射奥组委、运动员、教练员、赞助商、供应商等各类主体。此外,近年来国家不断加码减税降费政策,税收优惠乘数效应充分释放,这些都为涉奥市场主体持续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地,京冀两地税务部门签署《税收协同共建协议书》,在确保各项冬奥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的基础上,还围绕政策研究、征管服务、优化环境等开展了6项税收征管服务合作,推动两地税收资质互认,为涉奥企业异地经营或迁移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两地还共同编撰完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指南》。

  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是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项目场馆,作为场馆内滑雪单板大跳台项目承建方,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宇秋介绍,公司在2018年到2020年享受增值税减免283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495万元,今年以来累计享受减免税1333.9万元,缓解了资金紧张状况,为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工作提供了保障。

  河北省张家口市宏达冶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生说,借力冬奥,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公司的冰雪产业越做越大。对这家专业生产冰雪装备的公司,当地税务部门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帮助解决涉税难题。今年以来,公司累计减免税款240万元。

  在张家口,税务机关帮助涉奥企业提高税收风险防控能力,让企业轻装前行。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财务总监李金昌介绍,“目前我们雪场90%以上的业务都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去年享受了1000多万元的增值税减免,今年以来已享受增值税减免451万元,有效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的状况,让我们更有信心参与到奥运盛会中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