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保定携手 促“创新人才教育”协同发展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班静怡 摄

  中新网保定4月28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8日,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与“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保定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拔尖人才培养等展开合作,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促京冀教育协同发展。

  该合作内容明确,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将在保定设立工作站,为该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策划及实施措施,开展卓越校长、卓越教师、卓越家长、卓越学生培养,对保定市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和中小学生家长开展培训,为保定市所有中小学校提供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网上教育资源,在条件具备的学校开展“双师教学”等。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称,将依托该研究会的科研实力和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提高校长和教师能力素质水平,挖掘学生自身潜能,形成师生良性互动、良性循环,助力保定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保定教育强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保定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拥有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在籍学生25万余人。品质生活,需要品质教育。去年以来,该市把对接北京作为主攻方向,全面加强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的沟通合作。2021年4月20日,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杨连明,挂职保定市委副秘书长、保定三中党总支书记;人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李颖,挂职保定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保定三中党总支副书记、校长。京保教育协同发展实现了跨越性突破。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是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学会,于2012年1月16日成立。该会旨在搭建一个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跨学段的高端平台,共同探索行之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