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19日起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严控进京车辆人员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1月18日电 (记者 宋敏涛)河北省廊坊市政府新闻办18日晚间召开了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称,该市全员顺利结束7天居家观察,并完成了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19日零时起,廊坊市(除固安外)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继续执行“原则上不进京”政策,严格控制进京车辆人员。

  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介绍,从19日零时起,廊坊市除固安县外,其他地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快复工复产。固安县继续实施居家防疫至1月25日,等待平稳度过疫情观察期。

  1月12日,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信中通报了固安县报告的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向广大市民提出自觉进行七天居家观察和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

  关于进出北京相关措施,廊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穆保民介绍,继续执行“原则上不进京”政策,严格控制进京车辆人员。对进京车辆、人员全部实行“四必”,即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温、必核身份、必验健康码和行程卡。

  通报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完成14天医学观察前严格限制进京。河北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车辆人员,原则上不进京,最大限度予以劝返,遇有重大特殊情况难以劝返的,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示其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对所有物资运输车辆驾乘人员一律执行“四必”核查规定,对有问题的驾乘人员一律劝返。对驾乘人员无问题的廊坊物资运输车辆,一是需持北京市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制发的《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驾乘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通行;二是持有区县级以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发的《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或《廊坊市疫情防控通行证》、驾乘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通行。

  对从省内中高风险区域运输生产物资进京且持有《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的车辆,按照省公安厅“三道防线”指挥部指令,保障顺畅通行。

  引导和鼓励北京通勤人员居家办公或在京居住,减少通勤人员进京。自1月19日起,通勤人员首次进京的,除查验工作证明、单位证明,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之后每次需持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出省车辆、人员,除符合条件的应急和民生物资车辆外一律劝返。对我省其他地区的车辆、人员,实行“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行程卡,无风险的放行;对外省过境廊坊的车辆、人员,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无风险的放行。

  自1月19日0时至25日24时,在廊坊市区和各县市城区,实行机动车单日单行、双日双行限行措施。自1月26日0时起,在市区和各县市城区,同步恢复、实施与北京市一致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