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道上的河北抗疫:热腾腾的泡面暖人心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文安县志愿者为滞留境内的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泡面和热水。 郭京泉 摄

  中新网廊坊1月17日电 (宋敏涛 滕雪叶)“我曾经也是一名货车司机,知道在外地跑车的辛苦。我家就住在106国道附近,考虑到许多司机被滞留在车上,附近的饭店和超市又都关闭了,便和几个好朋友商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17日,志愿者朱全明对记者说,不能让这些司机受冻挨饿。

  “司机朋友们,有渴了、饿了的,我们提供免费热水、方便面……”从12日晚6点开始,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兴隆宫镇朱何村与沧州任丘市交界处的106国道上,志愿者李东月拿着扩音器边走边喊。因疫情防控,廊坊实行交通管制,多条高速被封,106国道也暂时无法正常通行,几十辆载重货车和私家车在道路上排起了十几公里的长龙,饥饿和寒冷让等候的司机们十分焦急。

  准备保温桶、烧开水、购买200箱方便面……从1月12日晚至15日晚,连续3天,他们基本上没怎么睡觉,跑前跑后一趟趟地给司机送上泡好的方便面。“没想到路上能有志愿者,已经滞留10多个小时了,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泡面,感觉真好。”一名滞留在此的司机手捧泡面感动地说,他是从湖南来的,车上装的是活动板房,正赶着回去交货。

图为志愿者分组排班为滞留货车司机提供服务。 郭京泉 摄
图为志愿者分组排班为滞留货车司机提供服务。 郭京泉 摄

  “得知我们要为滞留司机做点事情,80岁的母亲一整晚都没睡觉,一锅又一锅地烧着热水。”志愿者郭二小说,家里的兄弟姐妹也都过来帮忙,把泡好的方便面、奶茶送到司机手上。

  “目前,106国道可正常通行,没有堵车现象了。”志愿者李辉告诉记者,滞留期间,司机们有序到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后,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健康码等证明离开廊坊。

  冬日里的一碗热腾腾的泡面,让滞留的司机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