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第一例新冠确诊患者情况稳定 20支队伍开展流调溯源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15日电 (李晓伟 宋敏涛)15日下午,廊坊市首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据通报,廊坊固安确诊患者情况稳定,精神状态良好,饮食正常,体温全天正常,白细胞、淋巴细胞正常,一般状态良好,病情明显好转。

  通报称,在患者救治方面,1月11日,固安县出现确诊病例后,在启动流调的同时第一时间将患者转运至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定点集中收治,抽调23名医护人员组建医疗救治团队,采取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进行科学、规范地治疗。

  同时,从全市调配20支、54人流调队伍连夜奔赴固安,迅速指导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追根溯源,最大限度扩大筛查范围,做到所有接触人员的排查全覆盖。并同步组织专家研判,确定英国宫5期为中风险地区,对其区域内所有住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落实2天一检,均为阴性。

  此外,对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原点流调,彻底查清了该病例感染途径和行动轨迹。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全部进行集中管控,对所有密接和次密接实施集中隔离,并对其他地区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发协查函进行追踪管控。(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