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91%小餐饮经营户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4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增利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市94.6%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和91%小餐饮经营户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有效保障该市食品安全持续稳中向好的良好形势。

  “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注重加强生产经营过程控制,推动全市294家食品生产企业有效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自查报告率100%。”马增利说,全市294家食品生产企业和4583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已全部录入追溯体系平台,完成率100%。

  马增利称,目前,衡水市2家大型食用农产品市场纳入追溯体系建设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名单,146户入场销售者全部登陆注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信息追溯系统。并持续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推进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全市已完成94.45%的销售类食品经营者风险分级动态管理。

  马增利表示,今年以来,衡水市实施严格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开展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全市94.6%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和91%小餐饮经营户达到“清洁厨房”标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